Hermes(折寿规培版)

大家好我是Hermes,希望大家多多点赞评论关注一键三连()

Canon

山间的庄园里,总能够很快就感受到季节的变化。日历从八月跳到九月或许只是一个用来计算日子的数字在变化,但是今天中午,在花园里看书的时候,我发现吹动书页的那阵风是凉的。


庄园铁栅栏一般的大门前停驻的马车越来越多,从上面下来的女士穿着比我十四岁生日蛋糕还要夸张的裙子,她们把尖头高跟鞋踩在门前最绿的那块草地上。母亲给哥哥准备了深蓝色金色细线滚边的外套,比去年圣诞节时穿的还要隆重,我不想让自己挤进什么礼服外套——那看起来要紧得让人透不过气。


屋后的葡萄藤在今天之前挂满了紫水晶一样的果实——为了晚上的宴会,它们早就已经被园丁摘下了——现在只剩下孤零零的没有熟透的绿色葡萄串,就像一个发育不良的小孩,吊着腿晃晃悠悠。我躲在葡萄藤下的小石凳子上,那其实只是一块比较大的平坦的石头和一块比较小的凹凸不平的石头,当我年级要再小一些的时候,爬不上大块的石头,只能勉强自己坐在坑坑洼洼的小石头上,哥哥会坐在大石头上,翻开父亲书房里最厚的那本神话书挑挑捡捡地讲各种故事,如果我告诉他小石头把屁股硌疼,他就会托着我的咯吱窝帮我爬到大石头上。


我也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可以轻而易举地自己坐上平坦的大石头,我也发现那本神话书没有小时候看起来那么厚,那些被挑挑捡捡省略的部分也不过如此。


我听见保姆和管家在屋子里喊我的名字,但逐渐被陌生女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吵闹声覆盖。


毕竟今晚的主角不是我,我在不在场并不重要。


我随手翻开一则故事,注意力却总在书页上太阳透过葡萄叶投下的晃动的斑点上,我抬起头,那些斑点就落在了眼睛里,一阵凉风吹来像精灵那样跳来跳去。一不小心就有一只精灵踢掉一片树叶盖在我鼻头上,我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好在我接住了那片叶子,它还是绿色的,只有边缘泛了一点淡淡的黄色。


“被我抓住了,小鬼头。”哥哥没有穿母亲给他的外套,他一定也嫌这衣服紧得慌。“他们在到处找你,不进去?”


我转过身往窗户的方向看了一眼,对他摇头。


“我不想进去,那里面太多…帮我保密,别告诉他们我在这——拜托了。”


他的手掌摁着我的发顶来回揉搓两把,额前被摁下的头发遮住视线以至于我没看清他手里拿了什么绿色的东西往我的脑袋上一套。


“…好,只要你下次别让大家担心。”


透过碎发间隙我看见树叶和花瓣从我头上落下来,我抬起手抹开遮挡视线的头发,飘落在鼻头的花瓣让我再次打了一个响亮清脆的喷嚏。


——那是一个花环。


评论(3)

热度(3)